过千帆的记事本 记录点滴

小说-缘起-大纲-死活不起床

2021-07-18
死活不起床

选自《我的女友是声优》- 死活不起床

结局我很不能理解,就去搜了下,然后我入坑了…

更新说明,以及牢骚

更新说明,以及牢骚。

之后的情节很费精力,准备慢慢写。

以后就不每天请假了,当天有的话,中午十二点发,没有就没有了。

还有就是部分书友接受不了这样的结局。

这也是理所当然,不过角色之间的感情到了,这种情节就成了必然——与谁和谁在一起没有任何关系,没有人受伤的世界是不存在的。

当然和我是新手也有关,不能处理得更好,或者说不应该把小说写得太现实,更二次元一些其实会好处理的多。

最后聊一聊我写这本书的故事(纯牢骚,不喜勿看勿骂——老实说我已经不喜欢看书评了,一条恶评两三天心情都好不了,拖累我大口喝雪碧的帅气。)

记得是去年七月吧(大概,也许是八月初),我点开小破站,也是没有特别想看、只是想刷一刷的日常状态,然后邂逅了《游戏人生》广播。

我记得我花了很长时间,把相关的广播补完,之后就陷入等药期。

又是某一天(这次应该是八月了),因为实在太想吃药,我就尝试着在起点搜索写蒸饺的小说。

写声优的倒是有一本,但简介上写了【这个世界没有钉宫,也没有东山,没有佐仓……】

钉宫是谁?东山又是哪位?佐仓,不认识。

一无所获。

之后连续几天不断寻找,愣是找不到一本。

声优果然是一个小圈子,我突然明白了。

想也是,我自己看了这么多年的动画,也没去关注过声优,其他人恐怕也一样。

因为想看,再加上有时间,我就想:所有人都缺药(这里的所有人指和我一样的人),其中肯定也有想看小说的,既然没人写,那就我来。

于是我开始查资料。

是的,我是从开始写小说的时候,才开始查资料,然后知道了佐仓和东山(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出场的是她们)。

老实说,如果那时候的我能全面的了解相关的资料,我会从养成所写起,把主角设定成高中生,还有个妹妹之类(也不一定,设定这种东西的存在,本身就是用来改的)。

主角孤僻不合群,在学校和养成所明明没有朋友,脾气差,不理人,就算是这样,不管是学校里的学习成绩,还是养成所的演技,都是无可争议的第一。

就是这么招男人恨,女人好奇的开局。

不过说什么都晚了,开书时候的我,佳村遥是谁都不知道,种田梨沙、大西沙织、还有,就连雪之下雪乃的声优是谁都不知道。

如果能重来,选择会多很多。

写字本书目的不是写成精品,也不是进畅销榜之类,我一开始的目的很单纯:分享蒸饺,让更多的人加入,打发无聊时间,就这么简单。

然后书评区不断有人说我是谁谁单推,作者能不能写谁谁谁,我就去找这个谁谁谁的资料,每天写完小说后,半夜看她们的视频(大部分都很有趣,并不难受)。

接下来悠沐碧出场,梨依熊出场,种田梨沙出场,早见沙织出场,赤崎千夏出场……

为了锻炼文笔,我又抽空看文学作品:《雪国》、《千纸鹤》、《伊豆的舞女》、《情书》、《小王子》、《起风了》、《碎片》、《一个人的好天气》、《我的职业是小说家》、等等等等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《挪威的森林》(这本是很久以前就看过的,算是重温。)

还为了写【杏杏】、猫儿、【落汤鸡】,特意去看了夏目漱石的《我是猫》。

现在想想,把小说写得太现实的罪魁祸首就在这了。

总之就是看了很多书,很多视频。

没有叫苦和炫耀的意思,毕竟也拿到了稿费,看书的时间是必要成本。

不知不觉写了一千字,浪费大家时间了。

还有,我一开始明明是蒸饺来着,奈何水濑祈太可爱了。

如果能重来,我要选水濑。

早点了解到水濑祈的话,我一定使劲地加戏,这样会有更多人喜欢上她吧?大概。

最后,我想分享的心情,传达到了吗?大家有去听《游戏人生》的广播吗?如果有的话,就太好了。

大纲

1.中野爱衣

整座山属于私人所有

我们把这里买下来吧

什么?

这湖,这河畔,还有后面的山,买下来。然后在湖边搭木桥,河畔上修一栋别墅,山上种樱花,各个品种,也好,还是让它自由生长,芒草都可以。(按照《刀剑神域》里的建造,周年活动在这里举办)

送红宝石耳坠,宛如兔子眼睛

深红圆润,与小巧玲珑的耳朵十分相配。

他现在开着崭新锃亮的高级轿车,他的女人佩戴着闪闪发光的宝石

公布结婚,记者会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“请问是中野爱衣小姐吗?”

“要不然还能是谁?”

(女粉丝可以写,村上不在乎)

翠绿镶满枝头,偶尔会有一阵凉爽的风。

五月初,从涩谷站出发,小田急线“浪漫号”,箱根旅行旅行。(车站有风,头发或裙子被吹起)

绯句:“青岚掠过时,相思随风去。”

“你写的?”

“中野桑看台本的间隙,偶尔也看看书怎么样?”

“讨厌”

“还有你思念谁呢?”

“……”(感情未断做铺垫)

到了箱根,出租车上箱根山

外轮山包围湖泊、龙宫殿、山里空气新鲜

在车上扰她的掌心,中野反击,两人手你来我往、打闹童趣

鸟居、在芦之湖中央的和式旅馆居住、老板穿和服

夕阳下的富士山、温泉。

吃的:骏河的龙虾、伊豆的鲍鱼、静冈的哈密瓜、当地的特产,刚摘的西红柿(中野爱衣喜欢吃)

两床被子并排铺着,中间稍微分开、枕边有纸照灯、浴衣。

中野爱衣舒坦恣意地睡着了,落花般寂静无声。

白天铺垫思念其他几人的小细节

第二天晚上两人再次“呼吸草的芬芳,领略初夏的凉风,倾听遥远的汽笛……”时

中野爱衣:“说!说永远相爱绝不变心!”

【偶尔露出思念,但对中野绝对专一,做事上也完全按照接下来的人生只和她一个人过】

中野去樱花庄,对着对讲机说:“我是村上。”

2.水籁祈

最后一个排名,喜欢的自己的7个地方:

7.穿裤袜的速度快

6.酒精消毒后手的肤质会变差,真可爱

5.头发长得快

4.我很温柔

3.很会刷牙

2.眼睛下面的痣

1.声音

这个人很讨厌,可是她要跟我讲{她喜欢村上悠},我就会感觉她人可爱起来

不放弃、没结婚就有机会

“这是不道德的。”

“这是能用道德与否来衡量的问题吗?我的幸福,只有我能幸福,那我就得自己去争取。”

推特上直接表白(受到社会谩骂不放弃,中野心软)

3.佐仓

少管我

我不开心了

总务省要一名声优,村上推荐佐仓,佐仓铃音憋笑

因为这件事在广播里埋怨村上,大西嫌弃她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佐仓说下次机会给你,大西说好,佐仓又有些不乐意,改口她只是建议,最后要村上拿主意,心里想着村上敢顺势答应,就给他颜色看。

“我的事你就不用管了,早点结婚吧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村上悠回过头,佐仓却没看他。

佐仓铃音:我一直知道,我一直相信你,但你什么也不跟我说,我就故意让你着急,这是我对你的报复。(《春物》活动,穿高开叉的裙子,故意说里面没穿安全裤,其实穿了)

猜到村上的想法,但心里真的难过,在广播里多次提起lonelyhome

其他几人太难过,偷偷把村上的想法告诉她们,最后向村上炫耀,然后突然哭出来

4.种田

村上悠问;“过得怎么样?”

“一直在想你”。

村上悠表现出坚决又哀伤(中野爱衣在门外听到这段对话)

重新想起镰仓宫的晚上:【灯笼从这头连接到岸的那头,这让村上悠想起郭沫若写的天上的街市。】

是你把我从镰仓宫带回来的,为什么又抛弃我

种田梨沙挥挥手: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结尾用:野生的绝世美女种田梨沙消失在人海中。留给……《男人们的消遣》

“我如天使般温柔,赐予无情的你,一个赎罪的机会吧。”种田梨纱笑着说。

“这不是宫园薰的台词吗?”

“我就是宫园薰”

“得得”

“而你是有马公生。”

“好,你说了算。”

5.东山

难过一段时间后,反而很轻松的接受

虽然这个结局我不是很满意,但……还行吧,至少东山家是可以延续下去了。

6.早见

天王是宠出来的(所有歌曲先给她)

新签约漂亮歌手,其他人力推,当着所有人的面,让早见先选

《鬼灭之刃》活动后,众人合影。

早见纱织说:“我们合一张影吧。”

村上悠回头看她一眼。“好。”

早见看着照片,它一定会变成旧照片吧,到时候我又会是怎么样的心情呢

7.活动

7.《五等分》因为春场是为了村上悠画的,所以碍于情面,中野爱衣同意村上出演

收录分开

活动,一开始其他人放不开,水籁祈一直直截了当的表达爱意,其他人也全部放开,台下观众看热闹不嫌事大

佐仓故意说他什么声音都能模仿,激将他只能用自己的声线

猜声音的人戴上眼罩,看不到观众提示(可用其他环节)

结局

结局:

咖啡店里,赤崎千夏:‘你假装很爱她,为了她放弃其他人,又让她看到你的痛苦,逼她退步,逼她选择。使用有关系的女人就是便利啊,真是让我恶心,村上。’

村上悠沉默不语,目送她离去。

赤琦,你说的确没错,是我逼她的。但她如果不答应,我也不会有意见,会和她在一起。不过这些你也不用知道,怪我也好,原谅我也好,除了她们,其他人的看法我不会放在心上。

就像所有人都知道她们五个和我在一起,她们的父母,朋友,还有世人的目光,想让他们接受,困难不会少,但他们的意见已经不重要了。

就此搁键盘。

——死活不起床


Similar Posts

Comments